只是呼吸和阴影。

deathweseekdestruction

© deathweseekdestruc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在茶马城狼狈而仓促地喝没有天分尝出口味的花果茶,读欧阳子,糕点碎屑落在发霉的书页上,我手忙脚乱地拂净。呆坐时发现再怎样清理一切都杂乱且落满灰尘,碰过旧书的手指皮肤开始发涩,过度清洗也只能得到持续的皴皱。书里都是魔女,发疯,歇斯底里,阴晴不定,两面派,矫柔而阴毒。我眼前忽然浮现一面黑色玻璃纸的镜子,我的脸部轮廓倒映在其中,那些女人的神色像走马灯一样轮流出现,熟悉亲切。我突然浮得好远,看一件件皮囊撕开又缝上。被人苦心剖析的不过是这些,剑走偏锋屏息在钢丝上地写,写尽的不过也是这些。我存在的世界那样浪费又旋转得那样缓慢,可以不挑选吗,可以全部吞咽吗,像我对待那些可怜的茶点一样,精心剔除是浪费,狼吞虎咽而漏掉也是浪费。我贪心到膨胀,低下头,对自己的胃部进行死后巨人观的俯视,无力举起刀叉,而手指全是裂缝。永远永远,我最终吃进去的只有莫名其妙的甜味。


评论